美计划披露若遭中苏袭击将直接发动全面核打击

2012年12月14日 12:11  环球网  
最新解密文件披露冷战期间美对中苏核打击计划。 最新解密文件披露冷战期间美对中苏核打击计划。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伊朗国际新闻电视台“PressTV”12月13日报道,一份最近解密的文献暗示美国曾制定了一项针对中国和前苏联的军事计划。按照该计划,一旦受到中苏两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攻击,即便是意外冲突或常规武器攻击,美国就会针对中苏两个国家即时发动“全面核攻击”。

  这份档案由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安全档馆于12日公布,显示直到1968年的时候,美国仍计划在受到中苏任意一个国家攻击的时候,同时针对中苏两国发动全面核战争,不考虑对方是否使用常规武器,或是否仅仅属于意外事件。

  这项不计后果的政策代号为“促进”,在上世纪60年代末之前一直有效——上世纪60年代末,美国第三十六任总统林登 贝恩斯 约翰逊命令重新审查该政策,建议在有意外发生时采取更谨慎的措施,力图避免冷战时期爆发灾难性核对抗。

  日前解密的这份文献显示,在1968年10月约翰逊总统和其国家安全小组召开的一次会议中,其军事和文职顾问一致推荐修改“促进”计划,减少发生核对峙的可能性。

  约翰逊总统的顾问建议对该计划进行两个关键的修改。第一,他们建议仅针对向美国发动攻击的国家做出核回应;第二,他们要求贯彻“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建议以常规力量应对常规攻击。

  这次会议的记录属于绝密档案,档案袋上标有“仅供总统亲阅”字样。2012年11月底,美国国家安全档馆根据其提起的强制性解密审查申请将之解密。事实上,美国国家安全档馆最初向美国机关间安全保密上诉委员会的时间是九年以前。(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www.presstv.ir/detail/2012/12/13/277810/us-planned-atomic-war-on-russia-chin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