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美军调60万套防弹内裤 能有效防护下体(图)

2012年12月14日 15:22  环球时报 
给驻阿美军配发的防弹内裤 给驻阿美军配发的防弹内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地雷和路边炸弹仍是驻阿美军的心腹大患。经过统计后,五角大楼发现路边炸弹对士兵最大的威胁来自下半身,“士兵们一步踏错就可能会被炸掉双腿、毁坏生殖器或撕裂腹部”。为此美军正忙着调送大批防弹内裤、防护罩和可捆绑的外部防护设备前往阿富汗。

  据美国《星条旗报》12日报道,驻阿美军对防弹短裤的需求很迫切,因为叛乱组织继续每个月安置超过1000枚炸弹,而徒步的部队缺乏装甲车辆保护。尽管得到各种探测设备的支援,但仍有20%的路边炸弹无法被解除。因此五角大楼只能向驻阿美军发放更好的防护设备,其中包括防弹内裤。

  五角大楼需要向驻阿美军提供超过60万套防弹内裤,它能防止爆炸后的污垢和残骸颗粒穿透皮肤,这些砂粒状物体或许不会直接致命,但足以引起严重感染。此外还需要超过15万套较重的防护装备绑在制服上,达到多层防护效果。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这种防弹短裤已经将驻阿美军官兵的生殖器、主动脉和腹部的受伤率降低了40%。▲(候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