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众骂自卫队拿那么多钱却不能发现中国飞机

2012年12月14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东京时间12月13日上午11点左右,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一架中国“海监”飞机驶入钓鱼岛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公开承认,雷达系统未能发现中国飞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对此解释称:“日本自卫队在冲绳本岛设有地上固定雷达。但由于钓鱼岛距离过远,雷达无法探测到那片空域的飞机”。

  然而,不少日本民众在听到这一消息后仍表达了不满。一名50多岁的公司职员认为:“日本政府又是要改法又是要买装备的,不知道自卫队每天拿着那么多钱在做什么”。

  12月13日,日本“制服组”最高官、综合幕僚长岩崎茂召开记者会表示:“我很遗憾自卫队的雷达没能侦测到中国飞机。但固定雷达的作用是有限的,今后将争取增加E2C早期空中预警机等设备,弥补这一缺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