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美亚洲反导系统将有能力拦截DF-31A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1:07  环球网
标准-3防空导弹发射 标准-3防空导弹发射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7月号报道称,美国在亚洲部署反导系统,实际上是直指中国二炮中远程弹道导弹。

  汉和称,表面上看,美国在亚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针对朝鲜弹道导弹,但根本目的是把目前“标准-3防御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升级为能够拦截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中国的弹道导弹在升空的初始阶段,5-10秒之内,由红外探测卫星负责对其探测。一旦截获中国的弹道导弹发射,卫星就会把发射情报以联合战术数据链通知美国本土的联合战术地面站,它主要负责弹道导弹的发射情报,在日本、韩国设有分站。负责对二炮弹道导弹实施戒备的地面站应该设在日本。此外,在日本的基地,还经常驻扎美军RC-135、WC-135弹道导弹早期预警机。几次“东风”-31A的发射试验,RC-135都实施了监视。

  汉和提到,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开发对中程、远程弹道导弹的拦截工程,前者称作战区导弹防御体系,后者是国家导弹防御体系。前者拦截的目标对象分别是东风-15型弹道导弹,后者的拦截对象是“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美方的意图在于部署不断改良的“标准”-3拦截弹,使其具备拦截3000公里以上射程的中程弹道导弹,例如东风-21C/D、东风-25,并且再进一步改良成使其有能力拦截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能力的导弹防御系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