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称中国派飞机钓鱼岛上空巡航“罕见”

2012年12月13日 16:1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日本官方长官藤村修12月13日证实,13日上午中国海监一架固定翼飞机飞入钓鱼岛上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随后紧急起飞作为应对措施。外媒纷纷强调中国首次派飞机巡航钓鱼岛,而美联社更是直接表示,中国的行为“较为罕见”。

  美联社表示,日本防卫省官员透露,13日上午发现中国飞机出现在钓鱼岛上空之后,日本共出动4架F-15战机赶赴该地区,但随后“并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路透社则通过援引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表示,日本此次出动的F-15战机数目为8架。报道并说,日本官员随后称,中国飞机已离开该地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消息称,在发现中国一架飞机出现在中日存在争议的钓鱼岛上空之后,日本紧急出动了战机应对。这是两国围绕这片岛屿的纠纷中“首次”有战机参与其中。

  美联社在评论中也指出,钓鱼岛近来一直是中日领土争端的核心。日本政府今年9月“购岛”之后导致中国国内出现大规模反日示威。日本船只一直在该海域巡航警戒中国船只的靠近。近几个月来中国船只一直出入该海域。中国飞机“违反领空”的行为则“较为罕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