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鱼鹰旋翼机将首次赴关岛参加军演(图)

2012年12月11日 11:28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1日报道,在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部署的3架MV-22 “鱼鹰”新型运输机10日正式加入到11月底即将在关岛开始实施的美军事演习。这是“鱼鹰”自10月份在普天间基地部署以来,首次在日本以外地区参加训练。

  《产经新闻》认为,对于重视亚太地区的美军而言,关岛基地是其军事战略上的要冲。美军在日本本土进行“鱼鹰”低空飞行训练前,希望通过此次演习对外公开展示美海军队战斗力,且欲在中国军事实力不断上升的亚太地区强化其前方作战能力。

  据美军相关负责人透露,参加此次演习的共有约800人。演习地点位于关岛北部的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

  据报道,3架“鱼鹰”运输机已于本月7日抵达关岛基地,并将在包括关岛、天宁岛等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带,进行了海军陆战队运输以及物资补给等训练。预计“鱼鹰”将参加10日开始至14日的24小时全天演习,且于19日以后返回日本冲绳。(实习编译:马丽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