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航母编队将保持8舰左右适当规模

2012年12月18日 11:1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渥太华市民报12月16日刊发该报军事记者大卫 普列塞文章称,解放军海军已经迈出了打造航母编队的第一步,要想在沿海水域和远洋水域拥有真正的战斗效力和全面攻防能力,解放军海军至少还需要再努力五至十年时间。

  据中国媒体称,解放军海军三大舰队多数现役主战舰都能够加入航母编队,例如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和171号“海口”导弹驱逐舰。各舰队所有综合补给舰,例如“洪泽湖”号远洋补给舰,可负责为航母编队提供远洋补给。毫无疑问,未来中国航母编队还可融入最新型战舰。

  受航母行动经验和解放军主力舰数量等因素限制,中国航母编队将保持适当的规模,主要由辽宁舰、4至6艘导弹驱逐舰和导弹护卫舰、1至2艘核攻击潜艇或新型常规潜艇,以及1艘综合补给舰构成。在训练期间,航母编队将会不断进行测试和调整。

  与美国海军相比,中国海军首艘航母有更多的实验和过渡性特征。不过,随着解放军海军军舰的加速现代化,中国未来航母编队将由中国最先进水面战舰和新型核攻击潜艇组成。大型两栖攻击舰和远洋补给舰也将会加入航母编队。

  毫无疑问,无论未来中国航母编队是以现役战舰为基础,还是以新型信息化战舰为基础,战斗力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解放军海军才刚刚迈出了打造航母编队的第一步,要想在沿海水域和远洋水域拥有真正的战斗效力和全面攻防能力,解放军海军至少还需要再努力五至十年时间。(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blogs.ottawacitizen.com/2012/12/16/the-role-of-chinas-aircraft-carrier-in-pla-navy-formation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