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与朝就发射卫星交换意见 望其慎重行事

2012年12月05日 07:4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拟于近日发射卫星表示,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

  有记者问:12月1日,朝鲜宣布将于近日发射卫星。中方表示就此正与有关各方进行沟通协调,请介绍有关情况。

  洪磊说,关于朝鲜拟发射卫星问题,中方多次与朝方交换意见。与此同时,中方与六方会谈其他方也保持着沟通,希望着眼长远,冷静处置,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轮番升级的行动。

  “朝鲜作为主权国家有和平利用外空的权利,但考虑到朝鲜半岛的局势和安理会有关决议的限制等因素,中方希望朝方从半岛和平稳定大局出发,慎重行事。”洪磊说。

  洪磊表示,中方愿继续同各方密切沟通协调,为妥善处理当前事态、维护半岛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