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署导弹和战舰紧张应对朝鲜发射卫星

2012年12月03日 07: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当地时间12月1日,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说,朝鲜将于本月10日至22日间发射卫星。图为国外媒体近日公布的俯瞰朝鲜卫星发射场照片。

  中新社东京12月2日电 (记者 孙冉)1日晚朝鲜宣布将于12月10日至22日期间发射实用卫星“光明星3号”后,引发了日本一系列的紧张应对。在一天的时间里,防卫大臣森本敏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准备命令”,日本自卫队已经开始了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的部署。

  资料显示,在过去的14年里,朝鲜共发射过三颗“光明星”卫星。今年4月,朝鲜“银河3号”火箭分搭载“光明星3号”卫星,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升空。但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朝鲜官方首次承认卫星发射失败。本月即将发射的卫星同为“光明星3号”。

  日本历来非常重视朝鲜发射“卫星”的举动,今年4月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期间,日本仿佛进入战时状态,中央政府和自卫队全部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

  1日晚,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得知朝鲜将发射据信为远程弹道导弹的卫星一事后,紧急前往首相官邸召开对策会议,并指示中央各部门全力收集并分析相关信息,以防备不测事态、确保国民安全。他还在政府内部表示,将同时与美国、韩国、中国及俄罗斯展开合作,强烈要求朝鲜保持克制、不要进行发射。野田还于1日晚决定,推迟原定5、6日两天在北京举行的有关绑架问题的日朝局长级磋商,并通过外交渠道通知朝鲜。

  日本防卫省于1日深夜召开了防卫省高层的“防卫会议”,会议后,为采取拦截态势,防卫大臣森本敏向自卫队下达了“摧毁措施准备命令”。并表示将于下周召开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为会议长的内阁安保会议后下达最终的摧毁命令。

  据悉,日本防卫省认为本次“光明星3号”的发射角度将与4月发射“光明星3号”的情况相似,即导弹由朝鲜西部向南发射的可能性很大。下达“摧毁措施准备命令”后,2日下午,以三重县津市的白山分屯航空自卫队基地为首的几个基地已经开始部署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此举是为了朝鲜在发射“光明星3号”过程中若有不明物体落入日本境内好进行地对空拦截。根据4月的情况,“光明星3号”将会经过冲绳上空,由此大批“爱国者-3”导弹将陆续向冲绳方向集结。防卫省1日晚表示,日美将合作推进在冲绳及首都圈地面部署航空自卫队的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并准备启用具有弹道导弹防御功能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