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磁脉冲导弹测试大获成功 记录相机也被瘫痪

2012年12月04日 10:4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首次试验能发射电磁脉冲的导弹。在一次历时1小时的飞行中,该导弹从犹他试飞训练区上方低空掠过,对7个目标发射了电磁脉冲,永久性关闭了它们的电子设备。这一试验大获成功,以至于记录这一过程的相机也瘫痪了。

  出于安全考虑,波音公司拒绝公开试验录像,但是公开了一段间接反映该试验的视频。在视频中,一架隐形飞机发射了一枚导弹,导弹向地面建筑物发射无线电波,导致建筑物中的电脑系统瘫痪。

  该项目名为“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先进导弹项目”(CHAMP)。据认为,这种导弹可以穿透据信藏有伊朗核设施的掩体和洞穴。但是专家警告说,如果落入坏人手中,该技术可能会令伦敦等西方城市屈服。这项技术或开启了“现代战争的新时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