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保中心介绍在哥被绑架中国公民获释经过

2012年11月27日 04:3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经证实,在哥伦比亚被绑架的4名中国公民已于日前平安获释。11月26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负责人就此案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领保中心负责人介绍,上述4名中国公民在一中资公司哥伦比亚项目工作,2011年6月,4人乘车在哥伦比亚卡克塔省一公路行驶时,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

  案发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就营救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领导就营救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外交部、驻哥伦比亚使馆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处置。外交部还派出专门工作组赴哥伦比亚推进营救工作。驻哥伦比亚使馆及中方相关公司与哥方主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请哥方全力安全营救,并加强对在哥中资机构和人员的保护,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哥政府高度重视此事,配合中方为有关人员安全获释采取了大量积极措施,在营救的关键时刻,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也提供了重要协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