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罕见未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被指进行幕后交易

2012年12月03日 11: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3日消息,就美国对朝鲜此次发射“导弹”没有进行谴责,韩美外交界怀疑奥巴马政府为直接与朝鲜改善关系,就遏制朝鲜“挑衅”可能进行了某种幕后交易。

视频:韩媒称朝向美简单介绍发射计划引美方不满来源:CCTV新闻频道

  报道称,美国过去一旦发现朝鲜有发射“导弹”的迹象就会带领国际社会对朝鲜进行谴责,但此次并没有这样做。美国一家民间研究所11月26日称,通过分析卫星照片发现朝鲜有试射“远程火箭”的动向。但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维多利亚 纽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是看到了媒体报道,没有新的情况”,表达了几乎否认的态度。

  《朝鲜日报》称,直到朝鲜12月1日正式宣布“导弹”发射计划后,美国才以国务院新闻发言人纽兰的名义发表声明指出,朝鲜发射卫星是“严重的挑衅行为”,并敦促朝鲜立即放弃发射计划。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的任何发射都是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但也未使用直接“谴责”的措辞。

  报道指出,韩美外交界认为奥巴马政府为直接与朝鲜改善关系,就遏制朝鲜“挑衅”可能进行了某种交易。他们猜测这与白宫官员今年4月和8月两次秘密访问朝鲜有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