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曾指责朝鲜卫星发射应用弹道导弹技术

2012年12月01日 17: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韩国首尔民众通过电视关注朝鲜卫星发射情况。  韩国首尔民众通过电视关注朝鲜卫星发射情况。

  中新网12月1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2月1日发表“谈话文”表示,根据金正日的遗训,朝鲜将发射凭借自身力量和技术研制的“实用卫星”。

  据谈话文,朝鲜计划从10日至22日之间,在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从北向南方向发射“实用卫星”。

  朝鲜还表示,在今年4月发射“实用卫星”后,提高了“卫星”发射精度,发射准备已就绪。

  据此前报道,近日,美国卫星捕捉到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火箭发射基地活动趋于频繁的画面。

  今年4月13日,朝鲜发射首颗应用卫星“光明星3号”,但卫星没有进入预定轨道。联合国安理会随后发表主席声明,称朝方卫星发射应用弹道导弹技术,违反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

  此外,朝鲜发射“光明星3号”后,美国政府宣布,将不会履行与朝鲜先前达成的粮食援助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以继续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为由,宣布把对朝鲜的制裁举措延长一年。

  今年10月,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在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说,朝鲜将依照国家太空发展规划,扩充太空开发机构,发射有利经济发展的实用卫星。

  今年11月27日,中国外交部就朝鲜可能继4月之后再次发射卫星表示,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是各方的共同责任,也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