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计划投入小型潜艇 用于特种部队渗透朝鲜

2012年11月27日 14: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小型潜艇工作示意图 资料图:小型潜艇工作示意图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韩国军方计划在2016年以后投入500吨级小型潜艇,以便于在非常时期韩国特种部队能够潜入朝鲜和在水深较浅的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作战等。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6日表示,“作为特种部队的潜入手段,小型潜艇非常有效,但目前韩国海军仅拥有一艘旧型150吨级‘海豚’潜艇。决定投入数艘比‘海豚’潜艇更大的特殊作战用小型潜艇。”据悉,小型潜艇建造事业将投入共2200多亿韩元的预算。政府当局最近选择现代重工作为小型潜艇的建造企业。

  除操作人员以外,小型潜艇还可以乘载20多名海军特种作战旅(UDT/SEAL)等特种部队战士,在非常时期可以秘密潜入敌方海岸。据悉,小型潜艇还可以装载约6枚533毫米鱼雷,来完成攻击敌方舰艇的任务。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小型潜艇体积较小,在平均水深只有40到50米的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也可以灵活作战。”

  部分韩国专家主张,非常时期,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可以以较低的费用应对“辽宁舰”等中国航母和新型大型舰艇的有力手段就是小型潜艇。

  目前,韩国海军拥有9艘1200吨级209级潜艇和3艘1800吨级214级潜艇共12艘主力潜艇。2010年3月发生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之后,有必要配备小型潜艇被正式提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