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陆航旅列装新型武装直升机

2012年11月23日 16:38  中国军网记者频道 

  陆航某旅完成国产某新型武装直升机列装首飞

  傅磊 王军

  11月21日上午8时30分,西南某机场,伴随着此起彼伏的发动机轰鸣声,一架架墨绿色的国产某新型战鹰呼啸着依次冲向蓝天。大角度爬升、旋转俯冲、掠地加速,一连串动作,展现出新型战机良好的战技术性能。飞行指挥员、陆航某旅旅长栗国告诉记者:“此次飞行训练的成功,标志着我旅顺利完成了国产某新型武装直升机的列装首飞训练。”

  国产某新型武装直升机,以战场火力支援为主要任务,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和超低空机动性能,可配挂多种对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具备多种天候、复杂环境中作战及执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该型直升机在设计观念上与该旅过去使用的直升机区别较大。为使国产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该旅领导克服无训练教材,缺少飞行教员、空中机械师等现实困难,带头钻研航理知识,带头参加改装培训,先后摸索总结出10多种新训法,编写了多套飞行训练教材,制订了多套特情处置预案,逐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训练体系。

  “980,起飞!”10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新型战鹰腾空而起。第一次参加该型直升机飞行训练的飞行员苏军院告诉记者:“新型直升机的综合显示控制系统,对飞行要求更为严格,一些设备的应用和以前大不相同,必须完全改变操纵习惯。”

  飞行训练进入了高密度、超强度状态,倒飞、超低空盘旋、大角度俯冲等课目相继展开。一时间,成都上空,战鹰比翼,精彩纷呈。

  连续飞行2个小时的一级飞行员、副旅长郭斌高兴地说:“今天,我们把多个高难度动作编入一次升空训练中,不仅检验了新型直升机战技术性能,也为下一步改装训练向全员化、经常化训练拓展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