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原称日本被中国轻视 如小妾般看美国脸色

2012年11月23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日本维新会”党首石原慎太郎 资料图:“日本维新会”党首石原慎太郎

  中新网1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刚刚担任日本维新会党首的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21日在横滨出席某会议时致辞,就重新参与国政的理由称:“一直以来,日本是在被中国轻视以及如‘小妾’般看美国脸色中走过来的,如果无法把日本重塑成更美更强大的国家,我死不瞑目。”

  此前石原慎太郎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讲演中,提出日本“有必要拥有最低限度的核武器模拟实验系统,这可以让日本保持强烈的军事遏制力。”

  对于石原的上述发言,日本维新会核心人物的桥下彻表示:“有想法是允许的。但是这不是讨论是不是该拥有核武器的问题,而是在安全保障领域,作为政治家是不应该考虑核武器拥有问题的。”从而对于石原的想法进行了否定和批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