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演练武直十与武直九协同作战(图)

2012年11月21日 07:19  解放军报  
武直十与武直九协同作战 武直十与武直九协同作战

  铁翼飞旋,机声轰鸣。数十架战鹰按作战队形如旋风般在“一树之高”扫过山谷,扑向目标地域。11月14日上午,南京军区某陆航旅组织对地突击演练,依托信息系统实现了大机群、多机种一体化协同作战。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把信息化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方向,推动信息化建设加速发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在训练场上见行动。”旅长司启富注视着屏上显示的空中态势,话语铿锵有力。

  随着密集的击键声,作战计划、当前态势以及航线等要素已通过信息系统下达至所有参战直升机。“以前航线规划时间较长,现在运用信息系统,时间缩短到了原来的十分之一。”旅参谋长盛建忠说。

  大队长陈健告诉记者,组织大机群、多机种协同作战,指挥控制必须精准无误,过去凭借飞行员目视判断方位、态势,往往会有误差,一次夜间复杂气象空域飞行,就发生了险情。“如今有了信息系统,整个空地态势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协同精度。”陈健说。

  据介绍,该旅探索建立的陆航指挥信息系统组织运用模式,在全军陆航部队推广。谈起这些,旅长司启富十分清醒:“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这些只是完成了初级课程。”

  记者看到:此次演练之后,这个旅将按照战术训练、实兵演习、战备值班等行动都使用信息系统的要求,开展9个信息化战法专项训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已经落实到训练周表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