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中国武直-10性能跟欧洲虎式差得很远

2012年11月23日 09:51  新华网 

  法媒称,中国首款武装直升机武直-10第一次公开飞行,成为珠海航展最有力的时刻之一。在这一由首字母组成的缩略语背后,隐藏着中国所提出的诸多装备计划之一,目的是使人民解放军跻身于西方同行之列。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中国官方人士已将该机列为最好的3种武装直升机机型之一,与美国的“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和俄罗斯的米-28“浩劫”武装直升机并肩。欧洲直升机公司的工程师们为此感到不快,因为武直-10展示出和他们装备法国和德国军队的“虎”式武装直升机相类似的外形。

  在珠海,显示力量并不局限于直升机,因为参观者首次得以看到一架与原物同样大小的中国武装无人机。这一次,轮到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有可能针对剽窃提起诉讼,因为该机显然与“食肉动物”无人机十分相似。

  航展的另一个明星就是新一代隐形战斗机歼-31的精美模型,它被看成是抄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直升机、无人机、战斗机……中国军队的现代化似乎正在进行当中。然而,到底进行得怎样了呢?中国已下决心要与美国旗鼓相当,不断增加防务预算,尽管与国内生产总值相关的财政投入依然保持不变。虽然付出了努力,但无论如何中国工程师还远未能弥补他们的落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程师认为,武直-10尽管看起来与“虎”式武装直升机相似,但相比之下,它的性能还差得很远。

  此外,技术并不是全部,因为一支军队的力量取决于其将理论知识与反复探索相结合。中国一心想要展示自己的力量,非常重视它的第一艘源自乌克兰的航空母舰入列。至于在海空领域完全掌控,则完全是另一回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