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航透露歼31作战半径达1250KM已超F35

2012年11月21日 10:4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1月21日报道了11月13日在广东珠海举行第九届中国航展,对在航展上亮相的L-15、武直-10、武直-19、歼-31出口前景进行分析,同时引用中航工业消息,称歼31凭借内燃油可保证该机作战半径可达1250千米,已超F-35.

  文章称,中航技宣布称11月13日与中航洪都签订首笔出口订单,订购12架猎鹰L15高教机,而买方却未对外公布。该订单将于今年底总装下线,并于2013年交付客户。巴基斯坦是中国现代军机主要采购商之一,但据巴空军高级官员透露巴基斯坦并非买方。

  文章称,本届珠海航展上,昌飞武直-10与哈飞武直-19公开亮相,并进行飞行表演。武直-10目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主要武装直升机。有关武直-19的消息,公众了解并不是很多。武直-19在武直-9的基础上(武直-9源自于欧洲直升机公司),重新设计了前部机身,新型武器及传感器。中国网站上有关武直-19的照片并不多见,但预计其不会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空项目的主力军。然而,这两款直升机均未参加静展,这表示两款直升机主要用于国内项目,也就是说不会对外出口。

  文章称,现已列入出口产品单中的飞机包括沈飞新型隐形战机。本届珠海航展期间,歼-31模型低调出场,仅被介绍为“先进战机概念机”。而此前有关该机已成功试飞的消息已被人遗忘。中航工业非官方数据显示该机型的研制针对国际防务市场。这是中国首次对外出口具第五代机型特征的先进战机。

  中航工业称歼-31结合隐形战机外形,具有低成本,可负载重武,及作战半径大等特点。 歼-31采用单座、双垂尾、双发,机长16.9米,机高4.8米,翼展11.5米。双涡轮风扇式发动机并未确认,但中航工业称内燃油可保证该机作战半径达到1250千米,而携带副油箱(或空中加油)则可保证作战半径达2000千米。最大马赫数1.8。起飞重量为17500kg,起飞距离400米,着陆距离600米。

  作为国际军火市场上另一款五代战机,美国的F-35战斗机最大速度为1.6-2.0马赫,不空中加油状态下作战半径达1110公里。(环球网实习编译 宁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