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歼-31战机或成俄印合研五代机对手

2012年11月18日 11:55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纽带网2012年11月14日援引“飞行国际”的消息报道,中国航空工业公司(AVIC)打算出口未来的隐形战斗机。该公司在第九届珠海国际航展上展示的一架飞机模型外观很象沈阳的歼-31,后者已于2012年9月份开始试验。

  俄媒称,中航工业在航展上展示的隐身战机模型代号为“先进战斗机概念”(Advanced Fighter Concept,AFC),采用倾斜垂尾和内置武器舱,双发动机,但动力装置没有偏转喷嘴,不具备垂直起降能力。

  外媒称,尚不清楚将首先向哪些国家推销新型战斗机。目前中国飞机最大的买家是巴基斯坦,该国购买了JF-17“雷电”战斗机,并正在进行特许生产。“飞行国际”指出,中航工业可能会把AFC作为FGFA(以俄罗斯T-50为原型为印度空军研制的)的对手来推销。(知远/苏霍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