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空军运输机仍用伊尔-76 运-20尚未有消息

2012年11月13日 09:42  环球网 

  【环球网赴珠海航展特派报道组 记者 罗晓悦 沈选】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2012)将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隆重举行。

  环球网记者在航展机场上看到,我空军大量战机在地面上静态展示。其中有轰-6轰炸机,以及歼-8,飞豹,歼-10等广为外界熟悉的机型。以及外销巴基斯坦的枭龙战机也在远道而来,加入“中国家庭”展示行列。

  可以说,除歼11系列外,我空军现役主力战机群英荟萃。在“中国机群”附近,停留着一架俄罗斯的伊尔-76运输机,庞大的“体魄”与中国机群相互“照应”。似乎在提醒我们,到目前为止,中国空军现役主力运输机依旧是俄罗斯伊尔-76领头。

  关于国产大型运输机“运-20”,虽然很多到场的航空迷纷纷谈论大运的话题,但截止目前,在珠海航展上依旧没有“运-20”相关信息出现。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中国目前正在积极研制大型运输机,大运项目受到解放军高度重视。但是距离试飞还有相当时间。评论认为,整体而言,如果中国运-20首飞成功,它的意义可以说是极为巨大的,甚至可以等同于载人航天工程和蛟龙号深潜的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