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将售华3架二手伊尔76运输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 10:27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 资料图:俄罗斯伊尔-76运输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23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济尔卡恩日前在接受《军工信使》周刊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已和中国签署了3架伊尔-76军事运输机供应合同。

  济尔卡恩没有明确透露这项交易的金额,只是指出,此次对华出口的运输机是二手伊尔-76,来自俄空军现役伊尔-76军事运输机。而且,俄方还曾向中国建议再多销毁数架这种飞机。他解释说:“在中国大地震悲剧事件之后,中方请求我们供应军事运输机,首先是伊尔-76。我们准备满足对方。但是由于生产方面的一些问题,可能的交付期限推迟到了2014年。而中国人要求的是2011-2012年。最终还是找到了解决办法。我们找到的方案是供应现有产品,即已经使用过的飞机。首批3架飞机的合同已经签署。另外,我们还提议再供应几架。”

  据悉,目前俄罗斯还拥有向中国供应34架伊尔-76MD运输机和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的合同,总金额大约15亿美元。目前这项合同处于毁约边缘,因为合同的执行应当由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航空生产联合体负责,但是后者已经无法胜任这项任务。2011年初有报道称,中俄准备签署补充协议,修改新型运输机和加油机交付期限和条件。(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中国 伊尔-7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