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150多项高新产品将亮相珠海航展

2012年11月12日 13: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珠海11月12日电 (记者 周音)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将于11月13日至18日在珠海举行。作为中国航空工业主力军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将携带150多项航空产品在珠海航展展出,其中44项产品是首次亮相航展。

  中航工业总经理谭瑞松12日在珠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此次航展,中航工业主要围绕军用航空、民用航空、直升机、通用航空、航空发动机、机载系统等6条主线,全面展示中航工业高新航空产品。

  发布会后,记者参观了以中国“龙”为元素的3号中国航空馆。

  在军机展区,记者看到中航工业在系列化发展军用航空产品中更新换代的进步成果。以歼-10、“枭龙”、歼轰-7A为代表的5型先进战斗机,以练-7、练-8、“猎鹰”、“山鹰”系列为代表的6型基础、初级和高级教练机,以“翼龙”I、“天翼”I、“蓝狐”、“夜鹰”、“鹞鹰”、“鹞鹰”Ⅲ等为代表的共计8种无人机,以运9运输机、“空警”200预警机为代表的运输机·特种飞机,以雷达中距离空空导弹、红外近距离空空导弹、多用途红外战术导弹为代表的机载武器等19种武器系统在此盛装亮相。在这个展区,中国新研的先进战斗机概念模型和“翼龙”无人机真机系统首次参展。

  在民机展区,新舟60、新舟600、新舟700等共计7型新舟飞机展示中航工业的支线民机研发成就和国内外市场开拓成果。C919国产大型客机机体分解模型直观展示了中国大型民机制造能力。

  在直升机展区,以13型机充分展示中航工业在直升机研发、制造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其中,既有飞越8000米高空的13吨级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也有中欧对等合作研发的6吨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同时,中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型先进武装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

  飞行表演历来是航展的亮点。据透露,今年将有由中航工业研制的两款新型武装直升机首次进行飞行表演,展示中国航空装备自主研制成果。

  另外,歼-10战斗机、“枭龙”战斗机、AC311轻型直升机和运12F、西锐SR22、小鹰500、海鸥300通用飞机等多型飞机都将一展雄姿,放舞蓝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