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向欧盟少将开放新型护卫舰导弹发射平台

2012年11月04日 12: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级隐身导弹护卫舰548“益阳”舰。 资料图:中国海军054A级隐身导弹护卫舰548“益阳”舰。

  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欧盟465编队指挥官恩里科·克雷登迪诺少将一行4人,乘坐小艇来到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益阳”舰,与编队指挥员周煦明少将会面和交流。双方就今后两支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这也是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执行任务以来,双方指挥官的首次会面。

  周煦明少将赞扬了欧盟465编队为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和平与安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两支护航编队一直以来保持开放、互信、合作的良好关系给予充分肯定。恩里科?克雷登迪诺少将代表欧盟465编队对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抵达亚丁湾后所取得的护航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支护航编队一如既往地在反海盗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随后,双方交流了两支护航编队的护航区域、护航组织形式以及近期掌握的情报信息,共同分析了当前索马里海盗活动情况和特点,并对进入10月份以来索马里海域海况好转、海盗活动出现新一轮高峰的新情况达成共识,共同希望在今后的反海盗行动中,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合作,致力于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安宁与稳定。

  会谈结束后,恩里科·克雷登迪诺少将一行参观了“益阳”舰导弹发射平台、驾驶室等部位。(中新社亚丁湾11月3日电/侯瑞 程必杰)

(编辑:SN0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