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监船昨日进入钓鱼岛领海监视日本舰船

2012年11月03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今年9月14日,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逻。 今年9月14日,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逻。

  中新社北京11月2日电(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局2日消息称,中国海监50、15、26、27船执法编队在中国钓鱼岛海域进行例行维权巡航。北京时间11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中国海监编队进入钓鱼岛领海,对非法进入中国领海活动的日方船只进行监视取证,同时严正声明中国立场。

  在11月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海监船在中国钓鱼岛海域进行例行维权巡航,行使管辖权,这是正常的公务活动。

  据悉,今年第21、22号台风过后,中国海监巡航编队于10月20日返回钓鱼岛海域开展例行维权巡航行动。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海监50、15、26、27船编队在中国钓鱼岛领海内进行例行维权巡航,并对进入中国领海非法活动的日方船只进行监视取证,实施了驱离措施。

  在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洪磊表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企图拉其他国家与中国对抗,这种做法是徒劳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