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凌称歼-31上舰有道理 载40架可形成战力

2012年11月01日 15:04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黄子娟)10月31日,境内外媒体、网站纷纷传出中国第二种隐形战机首飞成功的消息,这种网传代号“歼-31”的隐形战机自今年6月曝光以来备受外界关注,它的首飞成功也令军迷、网民大呼兴奋。有媒体猜测,歼-31隐形战机未来可能搭载于中国航母上,航空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这种猜测有一定道理。

  徐勇凌表示,作为舰载机来说,中国国产飞机选择的余地其实非常小。如歼-10的单发以及气动布局,作为舰载机来说并不合适,如果进行改进,工作量也非常大。作为歼-31而言,由于双发,机翼翼展比较大等特征,要想发展舰载机的话,空间相对而言比较大。

  之前也有媒体报道,可将歼-11、歼-20 作为航母舰载机。对此,徐勇凌表示,这两款飞机相对而言,重量都比较大,实际上是重型飞机。如果中国制造航母的吨位要装备起飞重量达到30吨左右的舰载机,可搭载的数量也就是20-25架左右,这对于作战能力来说是不够的。要想达到作战能力,航母搭载的舰载机应该在40架以上,美国的航母搭载舰载机基本达到50—70架左右。从这个角度出发,歼-31无疑是一个选择,国外的猜测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