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帕内塔访华前夕曝光歼31震慑美国

2012年09月25日 09:32  环球网 
网上曝光的粽子机真身。 网上曝光的粽子机真身。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9月23日,“台北时报”网站刊登驻华盛顿记者威廉-洛泽(William Lowther)题为《美媒:中国大陆演练攻台(China practiced Taiwan attack:US media)的文章,认为中国导弹试射假想敌是台湾地区,近期进行的导弹试射和新装备亮相选择在美国高官访华期间的目的是表明军事姿态。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美国《华盛顿时报》编辑比尔-戈兹(Bill Gertz)近期报道,中国大陆本月早些时候举行了以台湾为假想敌的系列演习,“内容包括中、近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发射”。由于比尔-戈兹近来一直报道中国洲际导弹(ICBM)发射情况,被认为是有关中国防务问题的专家。

  中国最后一次试射洲际导弹是在9月4日,当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正在北京访问。比尔-戈兹引用美国官方的观点,认为中国军队近期举行的一系列导弹试射的假想敌是台湾地区。美国情报机构在接受《台北时报》受访时对这则报道未置可否。比尔-戈兹说:“导弹试射被美国侦察设备监测到,导弹具备穿透防御系统打击坚固目标的能力。”

  在比尔-戈兹看来,中国装备了1000至1600枚“东风-16”中程导弹、“东风-11”、“东风15”短程导弹,射程均覆盖台湾,最近又部署了新型“东海-10”巡航导弹。比尔-戈兹说:针对台湾的导弹试射在7月中国大陆发射“东风-41”远程洲际弹道导弹之后。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透露:“我们密切关注中国的军事现代化进程,认为中国缺乏军事透明度。”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Fisher)强调:“中国最近一次导弹试射恰逢美国国务卿访华期间,表明了中国领导人的军事姿态。”“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访华前夕,中国透露了歼-31隐形战斗机的研发细节,解放军可能认为能震慑美国,但是他们也表明了由不安引发的暴力倾向。”理查德-费舍尔最近的一篇报道确认中国二炮在今夏启动了密集的导弹试射计划。“美国已经察觉解放军针对台湾部署的东风-16等远程导弹将很难发射出去”, 理查德-费舍尔最后强调。(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