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舰队7艘军舰赴西太平洋开展对抗演练

2012年10月31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央视报道,10月上旬到中旬,由哈尔滨舰、石家庄舰等7艘舰艇组成的海军北海舰队联合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展开例行性远海训练。这是北海舰队首次组织大规模联合编队到西太平洋海域进行多兵种协同训练,创下多项新纪录。

视频:实拍我北海舰队7艘舰艇赴西太平洋演练来源:CCTV新闻频道

  据报道,海军北海舰队多艘舰艇组成的编队通过连接中国东海和太平洋之间的重要航道宫古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的。编队的指挥舰是“哈尔滨”舰。

  编队在西太平洋的不同海区进行了多项科目训练。其中包括:紧贴实战环境,突出跨昼夜训、分更次练和背靠背对抗,组织进行重要海域警戒巡逻、综合攻防、护渔护航、战损救援等课题训练,充分利用训练海区海情复杂、电磁环境多样易变等特点,开展针对性训练。

  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参谋长袁誉柏介绍说,这次远海训练一共设置了26个科目,这26个科目,主要根据各个编队的使命任务进行编组训练,尤其是编队和各个群以及各个舰艇的指挥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编队还依托信息系统组织指挥舰机行动,强化作战编组实战化对抗演练,围绕设置警戒巡逻、精确打击、大洋反潜、综合攻防等课题进行专攻精练,促进联合机动编队远海防卫作战能力的提高。

  袁誉柏说,这次训练是海军年度例行性训练,目的是通过这次远海训练,进一步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锤炼官兵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坚定官兵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原标题:北海舰队赴西太平洋开展对抗演练 创多项新纪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