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理连官兵口头禅:有事找向南林准没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56 东北网
修理连官兵口头禅:有事找向南林准没错
什么事情也难不倒向南林。图为向南林参加文艺表演

  2004年11月的一天,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把修理连官兵的心一下吊到了嗓子眼儿:“驻地一家煤矿发生渗水,情况危急,请求部队火速调派一台发电机和保障人员支援……”

  当时部队人员、装备都远在千里之外的演习场,家中仅有的一台发电机因“趴窝”停放在库房。当务之急,是给趴窝的发电机动“手术”。但留守人员中,没有一个是学发电机专业的。怎么办?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向南林。

  虽说向南林的本专业是指挥仪修理,但团里谁都知道他是个多面手。从士官学校毕业之后,只要是团里主战装备的修理“大拿”,向南林都挨个上门拜师。到后来,大有“青出于蓝”的架势,什么雷达、火炮、发电机,啥出了问题都难不倒“向技师”。有一次演习,一门火炮出了故障,炮修专业的小王捣鼓了三天三夜,火炮仍旧“一病不起”。向南林听说这事后,直奔炮场找到正在发愁的小王,两人在一起拆拆装装一上午,故障火炮“起死回生”。类似这样的事,修理连的战友能数出来一箩筐。

  这一次,向南林同样没有让大家失望。装电瓶、查线路,向南林胸有成竹,动作利索,很快,趴窝的发电机就恢复了健康。

  难怪修理连官兵有这样一句口头禅:“有事找南林,准没错!”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