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以锅巴为题教育士兵不要浪费孝敬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52 东北网

  要说班务会,只要是军人,肯定都参加过。可是以“锅巴”为主题的班务会,估计大家还是头一次听说。

  这不,2005年12月,向南林在他带的新兵班里,就组织了这样一次班务会,向南林先开了腔:“大家说,李银雨家里给寄来的锅巴好不好吃?”

  “好吃!”众新兵异口同声。“那你们说,这个锅巴吃起来是什么味道?”

  “孜然味,我就喜欢这个味,特意让妈妈用航空快件寄来的。”李银雨抢先回答。“要我看有点麻辣味。”另一名新兵小王说。“你们说的都对,但我觉得它最大的特点是酸味。”“怎么会有酸味呢?这可是空运来的,根本没过保质期。”小李说。“是啊,哪来的酸味?”大家七嘴八舌对向南林“开炮”。“我说的是父母的辛酸味,锅巴本身顶多也就几十块钱,可邮寄费少说也得200元。”“没关系,我家不差这几个钱,关键是要吃得爽!”李银雨大大咧咧地说。

  “家里再有钱也不能这么浪费啊,再说这钱是父母的,连队伙食挺好,何必再让父母操心?再说,父母都知道我们爱吃什么,动不动就邮这寄那,可咱们有几个给父母买过东西的?”向南林转而把话题引向了大家。

  战友们都被问住了,纷纷惭愧地低下了头。小李心里尤其不是滋味,晚上偷偷拨通了家里的电话……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