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难舍军旅情 拒绝准岳父退伍“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47 东北网

  农历大年初二,湖北省宜昌市处处回响着喜庆的鞭炮声。向南林探亲看望父母后,又来到未婚妻阮绍艳家,难得团聚,这个年别提有多热闹了。

  晚饭过后,阮家临时开了一个特别的“家庭会议”。当着全家人的面,“准岳父”郑重地对向南林说:“小向,你今年底就退役吧,回来帮我打理一下矿山的生意!”一时间,整个屋子静得仿佛掉根针都能听得见,大家的目光一齐投往向南林,都在等他回答。

  一面是“准岳父”的期盼,一面是难以割舍的军旅情结,多次经历人生选择的向南林,此时仍是矢志不渝。他真诚地对“准岳父”说道:“按说我应当马上答应您的要求。凭心而论,我也希望您创的基业后继有人,但我觉得我的真正舞台在部队。因为我的这些能力和各种荣誉都是部队给的……当前部队面临着紧迫的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像我这样的士官去担起重任。我记得您以前多次和我唠过,没有国家的安全,哪有生意的兴旺啊……”

  听了向南林一席话,“准岳父”严肃的脸上重又绽开了笑意:“南林,你甘愿奉献军营,实在难得。既然你想在部队长干,我们一家都支持你!但有一条,如果干得不出色,艳子和我都不答应你。”“请放心,我一定取得更好的成绩!”向南林坚定地答道。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