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向老中医请教偏方帮战友挑脚底木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54 东北网

  “哎呀,我的脚!”2004年7月7日上午,雷达维修班战士单春晖在5公里越野训练中突然坐到了地上。

  原来,小单为超过前面的战友,不小心被路边锋利的松树枝扎伤了脚。向南林和战友们赶紧把小单扶回连队。很多小木刺扎进了小单的脚,向南林帮他用针挑,但刺扎得很深,一挑就断在肉里,疼得小单满头大汗。大家只好把小单搀到卫生队。医生检查之后说:为了避免感染,要住院治疗。小单要强,担心耽误训练,更怕别人说自己“压床板”,偷偷溜回了连队。

  看着小单倔强的眼神儿,向南林没说啥,转身直奔连队电话室。他记得家乡一位老中医有个偏方挑刺挺管用。在电话室打电话辗转问到老中医的联系方式,又和这位老中医费了半天口舌,终于将这个偏方讨到手。其实也挺简单:用松针泡水煮成汁泡一泡伤患部位,能起到软化、收敛肌肉的作用,再挑刺就方便多了。

  如获至宝的向南林利用午休时间捡回一大盆松针,烧水煮开,再晾至温热,端到小单床前,帮小单泡脚。20多分钟后,向南林撸起袖子帮小单挤刺,小单忙说:“班长,我脚脏,还是自己来吧!”向南林瞪起了眼睛:“战国大将还给士兵吸毒疮呢,我这算个啥!”

  半个小时过去了,刺全部顺顺当当地挤了出来。看着向南林满头大汗却满是欣慰的表情,小单眼里闪动着泪花。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