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军旅生涯中最佩服精武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41 东北网
向南林军旅生涯中最佩服精武之“星”
向南林操作作战装备

  有人说,“追星”是新一代年轻人的专利,他们往往以当红歌王影后的“粉丝”自居。在向南林的军旅生涯中,也有过一段“追星”的经历,不同的是,他追的是精武之“星”。

  在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上学时,向南林最爱听步兵武器教员周艳忠上课,最佩服的是周教员的知识面很广。有一次,向南林在学校“光荣榜”上,了解到了周教员不平凡的履历:来自鄂西山区贫困家庭,自强不息苦学成才,是学校当年1000多个毕业生中唯一留校任教的士官,凭借过硬的素质光荣提干,还被评为第三届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之一……当晚,向南林失眠了。他反复想:“周教员和我一样,因家境困难失去了上大学的机会。但他却执著追求,在部队干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他就是我心中的‘明星’。我一定要向他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抱负、不断拼搏进取的人!”向南林在笔记本上,工整地写下了铮铮誓言。此后,向南林经常和周教员谈理想、谈人生,主动讨教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每当遇到困难,总用周教员的事迹激励自己。周教员也很喜爱向南林的求知劲儿,凡向南林有求,总是乐于相助。

  追求搭起一座“桥”。渐渐地,一个教员一个学员,两个不同年龄的人,成了学习上的好师徒,生活中的好朋友。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