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展现新一代官兵苦练精兵矢志报国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37 东北网
向南林展现新一代官兵苦练精兵矢志报国情怀
学生团员倾听向南林事迹报告

  军人的荣誉是战胜,军人的使命是打赢。既然祖国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士兵,我们就应该用汗水和荣誉浇灌青春,用精武报国之情激扬青春。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胡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了努力成为“四个新一代”的伟大号召。作为青年官兵践行这一要求,最重要的就是要向爱军精武、报效祖国聚焦。向南林正是始终把工作的岗位当做战斗的岗位,奋力拼搏、勇争一流,啥弱补啥、谁强学谁,遇到挑战不退缩,取得荣誉不停步,使军旅青春充满了阳刚之美,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官兵苦练精兵、矢志报国的炙热情怀。他的事迹启示青年官兵,要坚持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四个新一代”要求的舞台,在爱军精武中履行好军人的神圣职责。

  军人与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连,军人对祖国的责任义不容辞。热爱军队和军人职业,崇尚武事和练就过硬本领,是革命军人爱国报国情怀的集中体现,也是革命军人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战争是对军人的最大考验,和平是对军人的最高奖赏。战争离我们很近,我们离打赢还远。面对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形势,每名官兵的肩头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时刻枕戈待旦、苦练精兵,才能做到一声令下,决战决胜,不辱使命。爱军精武要紧紧围绕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来展开。胡主席提出的“三个提供、一个发挥”历史使命,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部队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步伐。这是党的重托、人民的希望、时代的要求。广大青年官兵要深刻认识时代赋予爱军精武的新内涵、新的历史使命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投身军事训练转变实践。当前,广大青年官兵都应把提高自身信息化素质和实现人与武器的最佳结合,作为提升战斗力的重点、难点和增长点突出出来,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要求的打赢精兵。

  爱军精武要从爱岗敬业、胜任本职做起。军营三百六十行,行行为打赢,行行都是练就精兵的舞台。在未来战争中,一个战位、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就可能丢掉一块阵地,失去一次胜利。青年官兵要把个人兴趣爱好与组织需要统一起来,党叫干啥就干啥,通过自我调适,增强对本职岗位的热爱,用热爱激发练兵动力;要把追求个人成才进步与履职尽责统一起来,党叫干啥就努力干好啥,发扬革命的“螺丝钉”精神,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忠于职守、发挥作用,努力成为本领域、本系统的尖子和能人。

  爱军精武要在聚精会神、真打实练上下功夫。常言说:“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这启示广大青年官兵,精武是军人第一位的责任,来不得半点儿三心二意和麻痹松懈。要排除干扰,自觉克服当兵就是为了将来找工作、谋出路的思想倾向,在多元价值取向中咬定精武不放松;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意识,自觉克服当“和平兵”、值“和平班”的思想倾向,牢固树立当兵打仗、带兵打仗、随时准备打仗的意识;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苦练精兵,大力强化战斗精神,在把爱军精武当成人生理想和事业追求中书写军人的荣耀。(作者: 某师政治委员 鲁世胜)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