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军校学业优秀被送绰号“向四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3:45 东北网

  说起来是个笑谈:向南林还有个别名——“向四本儿”,那是他上军校时,同学们送给他的绰号。说起这个绰号的来历,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经历呢!

  2001年9月,向南林考入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是指挥仪基本原理和炮瞄雷达基本理论,都是主课,两本教材都有1000多页,教员要求大家熟读熟记。厚厚的两本书,往往是看了前面忘了后面。有的同学开始打退堂鼓:“60分就行,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紧张?”向南林耐心地告诉同学:“能来军校上学是十分难得的机会,不抓紧充电,浪费了多可惜啊!”

  课堂上,向南林认真听;下课后,向南林反复看。图书馆、自习室、公共教室里经常能看到他刻苦学习的身影。武汉是尽人皆知的“三大火炉”之一,天气热得让人喘不过气。到了周末,同学们都去“泡”游泳池,向南林却常常一个人留在宿舍坚持看书学习……时间长了,两本书经不住他这样“翻腾”,书角卷了、书边烂了,很快没了模样。学员队长王光义被向南林的好学精神感动,特意又从教务处给他协调来两本新书,鼓励他好好学习。

  勤奋之根扎得越深,成功之果就结得越实。结业考试时,向南林的这两门课全部都是优秀。放假前学校回收教材,别人都交两本,向南林一个人就交了4本。这下可好,“向四本儿”的别称,就在同学中传开了。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