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林以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战士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2:15 东北网
向南林以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战士形象(图)
装备修理尖兵向南林

  人民解放军是大熔炉、大学校,是英雄辈出的地方。战争年代,他们用血肉之躯抗击侵略、英勇杀敌,建立了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平年代,他们保家卫国、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涌现了雷锋、欧阳海、王杰、刘英俊、苏宁等一批模范典型,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

  21世纪,国家综合国力日益提升、军队现代化突飞猛进、国际斗争日益复杂。在新的形势下,对于当好一个兵,当一个好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向南林同志以自己的行动提交了一份最好的答卷。

  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把学习理论作为自觉追求,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了然于胸。不仅自己刻苦学习,还帮助了战友和地方的同志。

  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坚信只要是金子,放在哪里都会闪光,人民军队就是让人立志成才的地方。

  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懂得在现代条件下做一个士兵,不仅要有敢打敢拼的献身精神,还要有能打会打的军事智慧,要掌握现代化军事装备的操作技术,才能成为合格的战士。

  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军队建设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作为一名普通士兵,他继承了人民解放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

  向南林是新一代青年士兵的楷模,他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里焕发出了时代的光彩。

  学习向南林,就是学习他不仅钻研理论,而且能够将理论付诸实践,不仅热爱真理、信仰真理,而且勇于实践真理。

  学习向南林,就要学习他对本职工作的无限热爱,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对工作精益求精、刻苦钻研。

  学习向南林,就是学习他热爱学习、钻研技术,努力使自己的知识水平跟上国家和军队现代化的步伐。

  学习向南林,就是学习他爱国爱家、爱护群众、帮助群众,维系了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如果每一个士兵都能够成为像向南林一样的人,军队的现代化就会更加迅猛、军队的战斗力就会倍增;如果每一个公民都能够成为像向南林一样的人,中华民族的崛起就有了坚实的基础,民族的复兴就指日可待。

  相关专题: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