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梦想飞机设计亮点:干扰阻力最小的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09 新浪军事

  波音的发动机合作伙伴 - 通用电气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为787提供了新一代发动机技术。 波音的专有技术与计算机流体力学(CFD)优化了发动机与787机身的整合,将干扰阻力降至最小,让这些技术进步的效益达到最优化。

  787新型发动机建立在成功的通用电气GE90与罗尔斯·罗伊斯遄达(Trent)发动机产品家族的基础上。 这些产品家族历来以卓越的性能与可靠性著称。这两款发动机都将取得在“开箱”投入使用时进行双发延程飞行(ETOPS)认证。

  787先进的

发动机其函道比约为10, 而当前发动机的函道比约为5。成倍增加的函道比,让787发动机的社区噪声更低,油耗显著减少。更低的排放与油耗,能降低787运营商的成本,减少飞机对环境的影响。短舱上的锯齿边大幅降低了后舱的减震舱噪声。

  机翼上装备的787发动机可互换,这样能尽可能减少构型与系统的易变性,实现更轻松、更经济的重新构型、升级以及飞机在不同机队之间过渡时的改装。这种标准化和简化的方式增加了收益潜能,降低了运营成本,并赋予787折现能力与较高的残值。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