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梦想飞机设计亮点:能营造更宜人的客舱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6:58 新浪军事

  提升整体的乘客飞行体验

  航空旅行的相关调查揭示了对乘客飞行体验产生负面影响的各种症状与抱怨。调查结果直接影响了787系统的设计,使787的设计能营造更宜人的客舱环境,如更平稳的飞行、更低的座舱高度、更清新的空气以及更安静的客舱。在到达目的地时,787飞机的乘客将更加神清气爽、精力充沛,能为即将到来的工作或休闲做好准备。

  空气更清新

  与当前的民用飞机相比,787客舱的空气将更清新。除了装备当前飞机使用的、用于消除细菌、病毒与真菌的高效空气粒子(HEPA)过滤器之外,787系统中还额外引入了一种新型气体过滤系统,用以去除异味、刺激物与气态污染物。这样能减少乘客头疼、头昏,以及因干燥引起的咽喉刺激与眼部刺激, 让787客舱环境赢得乘客的青睐。

  更低的座舱压力高度

  787飞机客舱最高压力高度为6,000呎,而不是其它飞机的8,000呎。高压氧舱试验表明,置身于6,000呎以下的乘客头疼情况减少、疲劳感减轻。压力高度为6,000呎的787客舱还能让乘客的血液多吸收8%的氧气,从而减少头疼与头昏。铝制飞机因材料疲劳或重量原因而无法实现6,000呎的压力高度。787复合材料机身不会疲劳,因此,它既能应对更低高度的座舱压力,又不对重量产生影响。

  更高的客舱空气湿度

  787客舱更高的客舱空气湿度,是提升乘客飞行体验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在整个飞行旅程中,787客舱的空气湿度更高,且与载客率的大小无关。在金属机身的飞机中,随着湿度的增加,飞机会更易腐蚀,787的复合材料机身却不会腐蚀,因此没有增加湿度带来的后顾之忧。

  更平稳的飞行

  平稳的飞行,是787的乘客能享有的又一裨益。787装备了垂直阵风抑制系统 ,能感知湍流并指挥机翼操纵面应对湍流,从而大幅提高飞行的平稳性。 乘客的飞行将会更舒适,晕机的乘客数量将减少8成。

  在乘客的飞行体验得到重大提升之后,乘客会更加钟爱787;787的运营商有机会赢得更多回头客,收益也会更加丰厚。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