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梦想飞机设计亮点:可快卸机载娱乐分布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08 新浪军事

  787生命周期的设计方式反映了客舱内部不断变化的现实。同时,客舱内部变化必须以尽可能高效和经济的方式进行。787双重架构既包含具有e功能的元素,又包含客舱内饰元素。具有e功能的架构包含支持客舱内饰元素的系统与结构预留,而客舱设计则包含各种设施,如座椅、厨房与盥洗室、行李舱及内衬。

  可改装的设备、共用附件与多功能零部件,让具有e功能的架构元素成为787稳定的基本配置。这样能防止与客舱内部元素相关的易变性。大多数飞机中包含的无数不同类型的紧固件与流程,在飞机制造与装配成本中所占比例较大。通过在设计中使用简单可靠的接头,787比现有飞机更容易重新构型与升级,费用也更低。

  地板结构:787地板结构的设计能让787的所有者与运营者非常灵活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要求。这主要是通过使用标准的座椅导轨与超级面板实现的。

  无需进行任何结构变更,标准的座椅导轨就能适应所有潜在可能的座椅布局,您就能轻松实现787客舱的重新构型,满足日益变化的需求。

  787引入了一种客舱设施和夹具的新概念,即超级面板。客舱设施和夹具被直接安装在加固的超级面板上,然后,超级面板被安装在座椅导轨上。采用超级面板后,787就不必像今天的飞机一样采用特殊的座椅导轨,也不必利用小面板拼凑成大面板。 因此,787客舱的重新构型所需的劳力、材料与面板接口数都减少了,提高了易泄漏区域的密封性能。

  可快速安装的分布系统:可快速安装的座椅电源与机载娱乐分布系统,是787客舱设计的重大优势。简单的座位到座位分布方式,能快速安装、迅速重新购型,轻松安装就位。787的骨干总线与所有机载娱乐系统和不同供应商的座椅兼容。由于机载娱乐系统的产品寿命相对较短,容易升级这一点至关重要, 787标准的骨干总线恰恰就能支持机载娱乐系统的轻松升级。可快速安装的座椅电源与机载娱乐分布系统,不但质量轻、易重新构型和升级,而且具有冗余度和可靠性。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