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设计中融合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7:03 新浪军事

  787设计中融合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显著提升飞机性能并降低运营成本。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包括平滑机翼技术与在放襟翼时下垂的扰流板。这些技术进步能降低阻力、提高效率并减少油耗。随着燃油效率的大幅提升,排放降低,有限资源的消耗亦减少。787空气动力学技术,能让787的远程巡航速度达到0.85马赫,与波音747和777旗鼓相当,成为世界上最快的飞机之一。飞行时间缩短会博得乘客的青睐,机组费用降低则会赢得运营商的赞赏。

  层流型短舱:通过精巧的设计,787创造了保持层流的短舱部分长度之最,其结果是阻力降低,飞机每年的油耗最多可减少30,000加仑。

  平滑机翼技术:787采用了简单的枢轴后缘襟翼,其襟翼导轨整流罩比传统飞机的要小得多。得益于这一特性,787获得了降低油耗与成本的、高效的升阻比性能。此外,简单的枢轴后缘需要更少的零部件,维修也随之减少,但这种更轻、更简单的高升力系统的卓越性能却丝毫不受影响。

  巡航中后缘装置可变曲度控制:巡航中后缘装置可变曲度控制这一技术进步,能在巡航中优化机翼形态,将油耗降到最低。在枢轴后缘装置与下垂扰流板技术的基础上,这种可变曲度控制技术才得以实现 。在巡航飞行中,机翼后缘上下调节,持续优化翼型和效率。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