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舰队司令乘P8反潜机巡航南海 历时7小时

2015年07月20日 07:2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威夫特透过机窗视察南海 斯威夫特透过机窗视察南海

 

  当地时间18日早晨,美国海军最新型濒海战斗舰“小石城”号在威斯康星州下水。美军方称,濒海战斗舰将更频繁访问南海地区,“威慑敌人,让盟友安心”。同一天,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乘坐美军P8A海神式反潜侦察机在南海空域巡航,历时7小时。此前,4名美参议员发表联合声明,称赞菲律宾并敦促美政府制定正式战略阻止中国的岛礁建设。美著名智库学者则呼吁,将菲律宾所占南海岛礁置于美菲安全条约之下。为菲律宾撑腰的呼声在美国喊得很高。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倪峰19日对《环球时报》说,这是因为美国担心在亚太盟友圈里失去威望,但事实上,它能采取的行动非常有限,既不占理,也占不到便宜。

  外媒称,美国太平洋舰队新任司令搭乘美国最新型间谍飞机参与了对南海的一次7小时的侦察飞行。此举可能会惹恼中国。

  据美联社7月19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说,斯威夫特上将7月18日搭乘P-8A“海神”反潜巡逻机参与了这次侦察任务,以考察该飞机的各种性能。

  报道称,海军已经购买并计划采购更多这种多用途飞机,以取代老旧的P-3C“猎户座”海上巡逻机。P-8A“海神”能用于反潜作战和侦察等一系列任务。

  在飞行任务中陪同斯威夫特的美国海军官员查利·布朗在电话中说,斯威夫特“对‘海神’的性能感到满意”。

  布朗没有提供此次飞行任务的细节——如他们是否飞越了一些争议地区。中国一直在这些争议地区进行“造岛”活动,而华盛顿已经要求北京停止这类活动。

  菲律宾国防部长博尔泰雷·加斯明对斯威夫特参与南海侦察任务的做法表示欢迎,他认为这显示美国致力于帮助同中国存在“领土争端”的盟友。他说:“从军事上,我们无力对抗中国。所以我们一直请求我们的盟友援助我们。”

  在7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斯威夫特向美国的盟友保证说,美军已经准备好对南海发生的任何意外事件作出反应。在南海,领土争端已经带来许多不确定性。

  据台湾“中央社”7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在脸书网站上留言说,舰队司令斯威夫特“7月18日参与了南海上空7小时侦察任务,直接见证了P-8A‘海神’巡逻机的能力”。该舰队在脸书网站上张贴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是斯威夫特在机舱内观看机员展示巡逻机的性能,另一张是斯威夫特从机窗向外眺望。

  一名菲军人员透露,斯威夫特与菲军参谋长埃尔南多·伊里韦里讨论了南海状况,包括中国大陆的造岛工程。

  据法新社7月19日报道,菲律宾一直反对中国对南海主权的声索,它对这种努力得到越来越多的国际支持表示欢迎。

  在马尼拉与北京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之际,美国太平洋舰队公布了舰队司令在南海上空进行侦察飞行的照片。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发表上述言论的。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发言人埃米尼奥·科洛马说:“有更多声音支持我们和平解决南海争端的努力。”

  显然是为了强调依然存在的美菲联盟关系,美国太平洋舰队公布了其司令斯威夫特上将乘坐P-8A“海神”巡逻机在南海上空飞行的照片。

  菲律宾16日说,它将重新启用20多年前关闭的一个美国海军基地,在面向南海的苏比克湾部署该国自己的军事装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海 反潜机 太平洋舰队 司令 美军 巡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招供:没想到他们把邹勇弄死了
  • 体育中超-杨智扑点 上港客平国安登顶榜首
  • 娱乐汪峰自夸鸟巢开唱自大?好声音:节目安排
  • 财经股市暴跌财富缩水6.8万亿:中产最受伤
  • 科技多款手机被曝摄像头不达标 苹果上榜
  • 博客贾玲道歉:拿花木兰演绎喜剧不合时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显示:近二成青少年心理素质堪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