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部分穆斯林开始恐慌度日:不得不隐瞒身份

2015年12月17日 12:5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圣贝纳迪诺惨案发生后,美国穆斯林面对极为尴尬和令人不安的境况(赫芬顿邮报 图) 圣贝纳迪诺惨案发生后,美国穆斯林面对极为尴尬和令人不安的境况(赫芬顿邮报 图)

  穆斯林在美国属于典型的宗教少数群体,他们人口少、族裔构成复杂、多元且居住分散,很难在美国产生政治影响。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惨案发生后,美国穆斯林面对极为尴尬和令人不安的境况。

  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一位穆斯林、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父亲上周五(11日)在科罗纳-诺科伊斯兰协会清真寺甚至表示:“到了不得不隐瞒身份的时候了,我们周遭的糟糕情势使得七岁的孩子都不能说自己是穆斯林。”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总统候选人入围战中,“穆斯林”、“伊斯兰教”成了高频词汇。为了吸引具有保守倾向的选民,同时为了打击倾向于保护少数弱势群体的民主党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本·卡尔森和唐纳德·特朗普频频向穆斯林群体、伊斯兰教发难,从而掀起了一场“完美的伊斯兰恐惧症风暴”。

  这种高涨的反穆斯林情绪在很多美国穆斯林儿童的头脑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以下为原文:

  看到加州枪击案的报道后,穆罕默德·哈里斯(Mohammad Halisi)的女儿眼中噙着泪水,问父亲“为什么我们是坏人?”,她还想知道在学校是否要隐瞒自己穆斯林的身份。

  回忆起和女儿的对话,61岁的穆罕默德忍住眼泪,他表示“那对白痴样的恐怖分子”犯下的罪行殃及他和他的家人,令他感到沮丧。

  “到了不得不隐瞒身份的时候了,”哈里斯周五(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在科罗纳-诺科伊斯兰协会清真寺说道。

  “我们周遭的糟糕情势使得七岁的孩子都不能说自己是穆斯林。”

  全美国的穆斯林都表示担心自己遭到抵制,就像9.11恐袭发生后的遭遇那样。发生在清真寺的数起事件以及上周的反穆斯林政治言论,似乎都加剧了他们对日增的“伊斯兰恐惧症”的担忧。

  洛杉矶时报道,周五南加州柯契拉谷的一座清真寺被纵火,一名23岁的男子涉嫌放火、犯下仇恨罪而被拘捕。

  周一,费城一座清真寺被人投掷猪头,泽西市一座清真寺收到信件称穆斯林为“魔鬼”,并让他们“滚回沙漠”。今年以来美国的多座清真寺都遭武装团体抗议。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抵触穆斯林,而要与美国穆斯林社团联手对抗本土极端主义。

  但是,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遭致美国政界及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圣贝纳迪诺附近的河滨市是穆斯林聚集地,加州枪击案凶犯之一法鲁克曾经常在此地清真寺做礼拜。伊斯兰社团成员称,因为感到不安全,来清真寺做礼拜的人在持续减少。

  “因为这事就发生在家门口,而且提及了我们的清真寺,所以我们感到了更多(不安),”一名认识法鲁克的巴勒斯坦移民说道。

  而害怕针对穆斯林发动攻击的不只是穆斯林群体。

  居住在柯契拉谷的奥兰特斯(Israel Orantes)表示对安全感到担忧,因为清真寺在一年内已两次遭袭。

  “我们在这里处于暴露状态,”奥兰特斯在这里生活已有14年,他称这里曾安宁祥和。他还称,特朗普在用言论煽动仇恨。

  “我们知道周边有疯狂的穆斯林,也有疯狂的基督徒。他们觉得攻击清真寺能解决问题,我们就在这里,容易受到攻击。”

编辑:SN100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