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涡轮院总经理抗震救灾累倒在施工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31 中国一航

  5月21日下午,正在加紧安装的活动塑板房施工现场,有一个人晕倒了。听到有人喊,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围过去,大家看到的是,中国一航涡轮院开发公司总经理李晓明,脸色煞白地躺在地下,医生立即安排围观的人们散开,告诉着急的人们,没有太大的问题,他就是太累了。

  是啊,从发生震灾后,李晓明就一直带领开发干部职工在江油801厂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这个片区安置的人员是最多的。按照院领导和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示,九天时间里,马不停蹄地忙碌在现场,一会儿做着人员安置、食品等抗震救灾物资的组织协调工作,一会儿组织人员烧水、布置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捐助的货物来了,就组织干部职工搬运、卸货,下水管堵塞了,立即组织人员抢修,电设施及管线出问题了,立即安排修理;开始搭建帐篷和简易板房了,他的身影又在施工现场,重活、累活、脏活都抢着干。5月16日,记者在搬运物资现场,看着李经理用嗓子嘶哑指挥着,他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可他不说还不行,着急的一边比划,一边说,让人们明白他的意思。

  任务太多了,他没有时间休息。晚上,实在撑不住了,就随便找个地方眯上一小会儿。九天时间,李经理没有吃上一顿安稳的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的觉。本来就痪有糖尿病的他,终于撑不住了,他晕倒了。

  为了大家,他忘记了自己;为了大家,他顾不上自己,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高尚的品质和先锋模范作用。

  晚上6点48分,记者又在开发机关临时办公室看到了李总,李总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之中。我们衷心祝愿李总,衷心祝愿象李总那样忘我奋斗在抗灾一线的干部职工保重身体。(柏玉萍)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