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西飞接到紧急求援后紧急生产救灾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36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每一名西飞人的心,中国一航西飞国际运营管理部备件订货室作为军品备件供应主要部门,在此次为部队抗震救灾紧急支援飞机备件工作中,超常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抗震救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08年5月16下午,中国一航西飞国际运营管理部备件订货室又一次接到空军代表室发来的紧急求援信息,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尽一切努力调动生产资源,配套好11项共计92件备件,并于5月17日发出备件,以满足抗震救灾一线的紧急需求。

  备件订货室立即按照业务分工,分头开始行动。四根钢索计划下达后,发现无库存材料,西飞国际采购部立即联系设计部,协调代料问题;西飞国际33厂带领工人连夜加工、45厂等6个单位大力支持,备件所到工序均安排技能最高的师傅加紧生产。

  2008年5月16日晚19点30分,西飞备件订货室白海峰接到兰州某空投团赶来的士兵,携带着飞机灭火瓶急需填充氮气。西飞国际机加总厂36厂当即安排生产,并于当晚20时50分完成了气体充填工作。为保证灭火瓶的运输安全,备件中心原石中经理立即派人进行发泡包装。中国一航西飞运输公司姜文艺副总经理、司机李毅等人承担了火车站接送工作。经过公司各部门的共同努力,5月17日凌晨4时部队来员携带灭火瓶返回兰州。在我们能为救灾一线早一分钟提供备件感到些许欣慰同时,我们更被部队官兵这种不怕疲劳连夜返回部队的行动所深深感动,更加坚定我们尽早完成部队急需备件的决心。

  2008年5月16日晚19时40分,成都某部队再次紧急求援浆帽中的销子、锁滑,需要确定图号后才能实施下一步的工作,经过运营管理部大运办和技术中心等多次与部队沟通,仔细询问故障部位、故障现象后,最终确定为6项零件图号,计划员杨柳芳在接到部队紧急求援信息后第一时间下达计划。

  救灾就是命令,及时提供备件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大家忘记疲劳,齐心努力,相互协作,大力配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任务。5月17日中午12点30分,原需要5个工作日的备件终于提前抢了出来。

  11项92件零件手续齐全摆放在包发厂的库房,包装发送厂立即组织油封、装箱、发运,多次联系部队确定发运信息。5月17日下午14时30分急需备件顺利空运,此时大家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中国一航西飞 高瞻 杨柳芳)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