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技引进的直升机在抗震救灾中发挥巨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4:39

  “时间”是这次汶川大地震救灾中的关键词,可以说整个救灾过程就是在和时间赛跑。用温总理的话说:“早一秒钟就多救一个人”。然而,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阻塞了通往灾区的道路,使得很多乡镇成为“孤岛”。这个时候唯一可以利用的交通工具就是直升飞机。

  在此次救援过程中使用的直升飞机,就有三架由中航技总公司代理引进的。他们是中国一航中航技为南京华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引进的MI-171和A-119,以及为交通部采购的EC-225。这些飞机在运送受伤灾民、空投药品和物资、运输机械设备和救灾指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救灾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另外,还有十多家由我公司代理引进的直升机分布在通用航空系统和公安系统,已经出征或待命出征。

  相关专题:中国一航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