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昆明飞往南京航班延误6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3:53 北京晚报

  本报南京讯 昨天零时30分许,东方航空MU2716航班昆明飞往南京的乘客终于登机,延误了近6个小时。他们买的是7日18时40分的机票,每人在起飞前领到200元补偿。东航经办人员称这200元是给他们的打车钱,不是延误补偿。在得到“打车钱”的乘客中,包括一位将要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的癌症患者家属和一位吊唁亲人的家族代表。

  4月7日下午,乘客们在昆明机场顺利办理了MU2716登机手续。18时10分,距航班起飞时间仅有半小时,突然东航工作人员手持扩音器通知飞南京的乘客集中,宣布由于天气原因,航班至少要推迟4小时,请乘客跟他去酒店休息。乘客不满地说:“怎么又是天气原因,你们的飞行员又怎么了?”工作人员解释, “飞行员没有问题,上午南京大雾,飞机飞不过来,我也希望你们打电话核实一下。”

  此时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屏上,红色字体的东航延误航班除了有飞往南京的MU2716、MU2726外,还有飞攀枝花的MU5923显示为取消,飞西安的MU2350为延误。20时45分,乘客重新抵达机场后,两位东航延误组的工作人员终于出现,他们一边回应质疑,一边张贴了一份通知: “您乘坐的航班因上乘航班天气原因飞机晚到,起飞时间预计推迟到零时30分……我们深表歉意。”有乘客提出质疑,“到现在也没听到一声‘对不起’,快5个小时过去了,这张通知上才说了句‘深表歉意’。”8日零时了,一位乘客终于按捺不住了,用乞求的语气问东航工作人员:“到底能不能飞啊?我爱人马上要动大手术,就等我回家在同意书上签字,她等着我呢。”

  临近起飞前,延误组人员再次出来,高声宣布:“一人发200元”,要求大家签字领钱。签字的表格是用于航班延误赔付登记的,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不是赔偿。这是给大家打车的钱。”3时许,MU2716、MU2726航班的乘客终于抵达南京禄口机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东航工作人员昨天私下告诉记者,乘客得到的200元完全是公司为了息事宁人。

  韦晔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