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宇航员加勒特·里斯曼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58 新浪航天
奋进号宇航员加勒特·里斯曼简介(图)
奋进号宇航员加勒特·里斯曼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加勒特.里斯曼是一名哲学博士,1968年2月10日生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不过总视新泽西州的帕西潘尼为故乡,娱乐爱好有飞行、滑雪、攀岩、爬山、驾独木舟和潜水等。里斯曼博士是获得联邦航空局证书的飞行教师,父亲罗伯特.里斯曼已去世,母亲希拉.里斯曼,现居于弗罗里达州鲍伊顿滩,他还有一个妹妹兰妮.里斯曼,现居于华盛顿特区,是一名国际反对向儿童暴力的专家。

  教育情况:1986年,帕西潘尼高中,新泽西州帕西潘尼。1991年,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学士。1991年,宾夕法尼亚大学,机械工程及应用力学学士。1992年,加利福尼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硕士。1997年,加利福尼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博士。

  从业经历:1996年至1998年,里斯曼被位于加利福尼亚瑞登多滩的美国汤普森.拉莫.伍尔德里奇公司太空科技部聘为负责导航与工程技术的太空船监察员。在此期间,他为美国航空航天局的Aqua太空船设计了推进器控制系统。

  在为汤普森.拉莫.伍尔德里奇公司工作之前,里斯曼博士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帕萨德纳的加州理工大学工程及应用科学系的哲学博士候选人。他在多相液体力学方面的研究突出,首次通过实验证实了在不稳定云层气穴现象中存在冲击波。

  NASA经历:1998年6月,里斯曼博士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选为特殊使命专家,直至1998年8月一直接受培训。候选宇航员培训课程包括汇报方位、旅程及各种科技数据,接受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方面的强化培训、生理训练和T-38飞行的地面训练课程等,另外还需学会水下或野外生存技巧。

  结束了上述训练课程之后,里斯曼博士被派往航天局机器人分部工作,他在那里负责太空站机器手的初级设计工作。2001年10月,里斯曼博士被派往航天局先进飞行器部工作,他在那里负责审定新一代太空船的展示和清单。2003年6月,里斯曼博士作为NEEMO V的一员,在海底密闭舱中生活了两周。

  他被指定为历险-16和历险-17两个阶段国际空间站的成员之一,他将搭乘现定于2008年3月发身射的STS-123航天飞机升空。在这次飞行中,里斯曼博士将进行一次太空行走,并对空间站的机械手和新型机器人操纵器Dextre进行多次修理调适,并将与STS-124的乘员一起预定于2008年5月返回地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