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宇航员理查德·林奈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4:46 新浪航天
奋进号宇航员理查德·林奈简介(图)
奋进号宇航员理查德·林奈

  理查德·林奈于1957年9月19日在马萨诸塞州洛厄尔出生。他由父母的祖父母亨利和梅·琳奈汉抚养成人。单身。他喜欢各项体育运动、户外活动和博物学。他的妹妹考琳居住在内华达州。

  教育背景:1971年到1974年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哈得逊Alvirne中学就读。1975年从新罕布什尔州佩勒姆中学毕业。曾在缅因州沃特韦雷的科尔比学院和新罕布什尔州达拉谟新罕布什尔大学接受教育。1980年从新罕布什尔大学毕业,并通过选修的微生物学获得了动物学理学士学位。1985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获得兽医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新罕布什尔州大学和萨福克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参与组织:他是美国兽医医学协会、美国动物园兽医联盟、国际水生动物医学协会、太空探险家协会和探险家俱乐部成员。担任北卡罗来纳州州立兽医学院的副教授。是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市海峡岛海洋和野生动物协会的委员会成员。

  特殊荣誉:1996年、1998年和2002年分别获得海军成就奖、海军功绩奖章和3枚美国宇航局太空飞行奖章。1999年获得美国宇航局杰出领导奖章。并曾荣获美国兽医医学协会会长奖章(AVMA President's Award)、俄亥俄州立大学兽医学院优秀毕业生奖章和新罕布什尔大学卓越优秀毕业生奖。

  个人经历:1985年6月,林奈博士从俄亥俄州立大学兽医学院毕业后,进入私人兽医诊所实习,稍后他在巴尔的摩动物园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进行了为期2年的动物园动物医学和比较心理学实习。结束实习生活后,林奈博士被任命为美国陆军兽医部队上尉,据说1989年初他曾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海军海洋系统中心任职。他在海军海洋系统中心工作期间,林奈博士开始和监督鲸类和鳍足类动物麻醉、整形、药物代谢和繁殖等领域的研究,这些研究由设立在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夏威夷的美国海军移动海洋哺乳动物体系进行直接扶持。

  美国宇航局经历:1992年被美国宇航局选中,据说林奈博士于1992年8月来到约翰逊宇航中心,接受了为期1年的宇航员候选人训练,使他具有太空航天飞机飞行能力,成为一名任务专家。最初,林奈博士被分配到航天飞机电子设备综合实验室(SAIL),从事飞行软件确认工作。后来,他又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任务发展分部,从事有助于未来航天飞机任务的有效载荷研发和任务研发工作。1996年,他作为STS-78任务,即生命科学和微重力宇宙空间实验室任务 ( LMS)的专家,第一次进行太空飞行。1998年,他在STS-90欧洲实验室任务中担任有效载荷指令官。2002年,他是STS-109任务组的太空行走人员之一。作为一名有3次太空飞行经验的老手,林奈博士曾在太空停留大约43天,其中包括总共历时21小时9分钟的3次太空行走。林奈博士现在将执行STS-123任务,该任务要负责将日本的后勤舱和加拿大特殊用途灵巧操作器运输到国际空间站。

  太空飞行经历:1996年6月20日到7月,他参与了STS-78生命科学和微重力宇宙空间实验室任务。生命科学和微重力宇宙空间实验室任务借助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完成。在为期17天的飞行任务中,他们实施了由10个国家和5个航天局资助的研究项目。这是第一项完全将微重力研究和广泛生命科学相结合的飞行。STS-78任务围绕地球轨道运行271次,在405小时48分内飞行700万英里。

  1998年4月17日到5月3日实施的STS-90欧洲实验室任务,是他执行的第二次宇宙空间实验室任务。在为期16天的飞行期间,有7人登上“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他们既担任试验对象,又担任操作者,总共进行了26种生命科学实验,这些试验主要关注微重力对大脑和神经系统产生的影响。STS-90任务围绕地球运行256次,在381小时50分内飞行630万英里。两次任务都是对未来国际空间站生命科学实验的模拟。

  2002年3月1日到12日实施的STS-109任务,是第四次哈勃太空望远镜维修任务,也是里克第三次搭乘“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执行飞行任务。STS-109任务组成员通过连续5次太空行走,成功加固了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系统,给它安装了新能源控制器,提高了太阳能阵列的性能,并安装了先进的新观测照相机( ACS),和用于冷却处于休眠状态的近红外线及多目标分光计(NICMOS)的试验制冷设备。他和队友约翰·格恩斯菲尔德一起,执行了5次太空行走中的3次,总共用时21小时9分。STS-109任务围绕地球轨道运行165次,在262小时内飞行390万英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