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900型飞机研制明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8:4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继ARJ21-700(翔凤)21日日下线后,其后续机型的研发也正在稳步推进。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中国一航获悉,在明年ARJ21-700首飞之后,ARJ21-900飞机的研制工作将正式启动并全面展开。而ARJ21-900将由中国一航与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共同合作开发。

  据中国一航民用飞机部部长汪亚卫介绍,ARJ21-900是ARJ21-700之后系列化发展的第一个型号。将从ARJ21-700型的全经济舱90座发展到ARJ21-900型的全经济舱105座,载客量更大,飞机航程根据用户的要求增大,飞机的性能也将加以改进。

  汪亚卫透露,最近,ARJ21-900型飞机的基本性能和设计定义正在确定过程中,在明年ARJ21-700首飞之后,ARJ21-900飞机的研制工作将正式启动并全面展开。与庞巴迪公司联合开展ARJ21-900研制的谈判进展顺利,双方高层定期见面。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