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1:27 新浪航空
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
奥凯航空新舟60飞机发动机特写(摄影:门广阔)

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
    一航西飞总裁孟祥凯、一航租赁总经理赵宏伟、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签署飞机交接证书(摄影:门广阔)

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司副司长周凯旋为奥凯航空公司运行总裁何跃成颁发适航证(摄影:门广阔)

    一航西飞总经理蒋建军、一航租赁副总经理孙超波、奥凯航空公司总裁刘捷音相互移交新舟60钥匙(摄影:门广阔)

  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是中央管理的大型企业集团,致力于以快速成长、建设航空强国为目标的创新型科技产业集团。

  中国一航系列发展歼击机、歼击轰炸机、轰炸机、运输机、教练机、侦察机与涡喷发动机、涡扇发动机和空空、地空导弹等,产品谱系日益丰富,其中包括已经公开的飞豹、枭龙、山鹰等飞机和秦岭、昆仑、太行等发动机。能够研发空中加油机、预警机、无人机、新型空间飞行器等特种飞行器。部分机载设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一航能自主研发生产轻重搭配、与发达国家在役主战机种相当的第三代歼击机、第三代大推力涡扇发动机和第四代空空导弹,并自主开展新型航空武器装备的研发。

  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实现多国批量出口。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型涡扇支线客机2008年实现首飞。大型飞机研发能力基本具备。世界上正在服役的干线客机,约一半装有中国一航生产的零部件。燃气轮机形成轻重系列,摩托车、空调压缩机行业领先。

  中国一航为中国军队提供了90%的航空武器装备,累计生产20多个型号15000余架飞机, 20多种5万余台发动机,万余枚导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